2012年9月3日星期一

關於夢想---從「大嗑西式餐館」開始


因為大嗑的意義實在太重要,剛好也快開幕,所以用它當作美味生活誌的起點,似乎就是那麼的理所當然:)

正是初秋微涼的季節。走在濟南路二段,因為有點遲,所以走得很急,陪我的是路兩旁一片黑暗。直到18號之一、之二的時候都還是幽暗靜謐的住家,到了之三時卻是一大片的玻璃門窗,暈出溫馨的黃色燈光,一眼望去店裡窗明几淨,位子坐得滿滿的,外場服務生忙碌得穿梭其中。我趕忙迎著那燈光推開門。

大嗑到了。

 一進去就愛上了。簡單的木質裝潢、幾罐香料、幾幅油畫、和門口的飲料拼圖。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好、不多餘、不做作。



開放式的廚房,開放式的吧台。明明是個餐廳,卻弄得像個家(笑)




Loic已經到了,正在位子上東張西望的拍照。一看到我的狼狽立刻說:「欸你還好吧!」連那些客套的招呼都省了,這是熟人的專利。(他也是我們饗樂團的西點大師兼攝影總監兼毒舌評論家)

愛口穿著潔白俐落的制服過來招呼我們。(饗樂團的點子王、外場小天后)遇到陌生人時走「安靜內斂」風格的她,熟練的忙這裡、忙那裡,還能邊跟客人聊天,我看見的是經驗的磨練,實踐夢想的動力和媽媽桑


 上菜了。辣炒塔香章魚

菜還沒上桌就聞到九層塔的香味。本來以為吃下去會是一般熱炒店的香、辣、油、鹹,結果,竟然是橄欖混合九層塔混合蒜頭的「台灣歐洲混血」香味。隱隱約約的酸味是檸檬汁,稍稍解去本來該有的重鹹。然而辣倒是一點都不辣。

後來才知道,原來是因為我們饗樂團的大廚ICE自己硬生生把整罐辣椒打翻了。
唉,怪誰呢(聳肩)


沙拉--綠蓉起士沙拉


我很喜歡這道沙拉。每樣蔬菜都很新鮮,烤過的菜心散發出特殊的香氣,綠蓉醬有味而不膩,是非常清爽的口感。而且而且!我最愛的就是可以吃到大塊的莫札瑞拉起士,仍然一點都不膩喔!!


紹興奶油醬佐烤嫩雞


 這道是我和Loic的最愛!我愛吃雞,但我必須說雞肉真的很容易失敗,一不小心就會太乾太柴,不然就是沒熟。我第一次吃到從裡到外都一樣嫩的雞胸肉,果然是在Roubchon待過的大廚們開的店,大拇指給你們個讚!那醬汁是混合紹興酒喔,有紹興的香味也有奶油的濃郁。酒味不至於過濃而搶了其他的味道。超~好~吃~的啦!!!

 阿嬤的鹹稀飯...喔不是,是松露起士摩菇燉飯搭配油封豬肉

這道菜的外觀勾起小時候阿嬤作的鹹稀飯的回憶。當然味道完全是另一回事搂~哈哈
我喜歡這燉飯的味道。可能也因為有松露的香味,而且起士並不那麼濃膩。肉片給的很大方,若不敢吃肥肉的人可以換糖心蛋。


吃完後ICE大廚走出來,蹲在桌邊聽我們的感想。他是我們之中話最少的那一個,但講到食物他就眼睛發亮,甚麼都能插上話。這是他和朋友合開的店,前一刻他在廚房手沒停過的炒阿煮的,現在蹲在我們桌邊,要我們說實話,因為他只想把最好的給大家。

我想幾個男孩有這個idea已經很久了。但是真的聽ICE跟我們提起,好像也不過是兩三個月前的事。等他真正辭掉了本來工作的餐廳,不到兩個月,我們就這樣糊里糊塗的過了,他們卻生了大嗑出來。

那木質的層板、桌椅、吧檯原來也都是幾個男孩自己充當木工釘上、組裝上去的; 牆壁也是自己粉刷的;門口的巨幅拼圖原來也是愛口趕工拼出來的。仔細看那作工,還是有些令人發笑的小缺陷,可是這也讓大嗑更可愛,更有他們的味道:很有誠意、不計較大小、但對於味道和擺盤一點都不馬虎。


 大嗑是這些男孩們的夢想起點,是我們這些形形色色的路人,經過整天的折騰過後,一個溫馨舒適的歇腳處。希望在這裡,你會和我們一樣,想起自己也有夢、也有熱情、也有如家人般的朋友,或是如朋友般的家人。


*我們今天只是試菜,正式的菜色和份量以店內提供為準。還有菜名也是我亂取的!!



(Facebook)大嗑西式餐館 Ducky Restaurant
(02)2394-8810
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18號-3
每週一公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